K

查无此人

【白朱/宇龙】 夏日狂想 (RPS/下)

夏日狂想(上)

*如题,只是我一个人的狂想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私设如天

7.

 

一连几天,白宇都没有睡好。

 

他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有时候会梦见几年前面容青涩的朱一龙,笑盈盈地望着他,说我只是喜欢演戏,然后问他,你呢?

 

那是不曾在现实中出现过的对话,白宇看着年轻的自己的手足无措地蹭了蹭裤缝,说,我喜欢你啊。

 

有时候他梦见的是现在的朱一龙,他穿着考究的戏服,是沈巍的扮相,站在灯光里,五官无比好看。白宇看见自己乐颠颠地跑过去,说,龙哥我喜欢你啊,你呢?

 

朱一龙下垂的眼角尽是温柔,蘸满沈巍的深情,可他说,我只是喜欢演戏。

 

那样的梦甜蜜又痛苦,折磨得他不能安眠,像是梦靥一样,困住他,又不温柔待他。

 

等他好不容易从梦中醒来,想到的便是朱一龙的那句,知道求不得,我就不会想着要。字字句句,像是说他自己,又像是说给白宇听。

 

拍戏的强度很大,可白宇始终休息不好,他的脸色差到让化妆师都惊异,一边帮他遮黑眼圈一边好奇,“宇哥,你最近拍完戏回去不休息啊?”

 

“可能嘛,我倒头就睡。”白宇乐呵呵地开着玩笑,从镜子里看见旁边的朱一龙扭头往自己这边看了一眼。

 

帮朱一龙化妆的小姑娘倒是比白宇先出声,“诶,龙哥先别动。”

 

“啊。”朱一龙对着小姑娘抱歉一笑,“不好意思啊。”

 

随后他便顺从地闭上眼,任由粉扑落下来。

 

白宇从镜子里看着他微微抬起的下巴,脖子的曲线一路淹没在衬衫领口,他的目光在上面反复描绘,因为没有休息好而有些昏沉的脑子里跳脱出一个再清晰不过的念头——

 

吻上去。

 

 

8.

 

拍戏的时候白宇有些恍惚,那些台词从他嘴里溜出来,可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只是盯着朱一龙,那双眼睛里的深情和梦里如出一辙,可那是沈巍,他的爱是给赵云澜的。

 

打板声响起的时候白宇才意识到自己演完了,导演竟然没有喊cut,他揣着满脑子浆糊晃荡到角落,随便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坐下。

 

朱一龙跟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没事儿吧?”

 

白宇出神地望着地面,喃喃地问,“龙哥,你说赵云澜和沈巍为什么没有吻戏?”

 

朱一龙沉默了一下,没有正面回答,重复着刚才的问题,“你没事吧?”

 

“我只是觉得,”白宇笑了一下,跟平时开玩笑的时候一样,顶不正经,“如果我们俩中间有一个是女的,照我们这个演法,早该有吻戏了。”

 

白宇慢慢靠近朱一龙,那双眼睛在他视线里越发模糊起来,他在朱一龙耳边近乎呢喃地问,“龙哥,我说得对吗?”

 

“白宇。”

 

朱一龙没有动,平静地叫他的名字,“你入戏太深了吧。”

 

白宇蓦然停住。他离朱一龙很近了,都可以闻见一股淡淡的香水味,那截露在衬衫外的脖子就在他面前,他随时可以吻上去,那个上午几乎灼烧他的念头此刻就可以实现,但他却突然冷却下来,一寸一寸地退回原位。

 

“龙哥。”他慢慢地说,自认声音还算平稳,“你知道比入戏太深更可怕的是什么吗?”

 

朱一龙默然。

 

白宇伸手,这回他握住了朱一龙的手腕,隔着西装布料,他感受不到什么温度。

 

“是我明明早就出戏了,但还能对你……”

 

他看着朱一龙,嘴唇嗫嚅了一下,最后两个字近乎嘶哑。

 

“动心。”

 

我不怕我演得情深。

 

我怕我真的情深。

 

 

9.

 

白宇一直都很擅长等。在他当演员的这些年里,他已经习惯了等,试戏成功与否,通告什么时候上,每次争取完之后,漫长光阴,都是等待。

 

所以他也在等朱一龙,等朱一龙给他一个回答。

 

但朱一龙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在赶进度的紧密拍摄中,他仿佛已然忘却了那天的事,白宇依然是他的搭档,朋友,无事发生,一切如常。

 

而不知道是有意无意,他们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

 

可白宇沉得住气。

 

那些他无法传达给朱一龙的,隐秘的感情,他一点点掰开揉碎,借着赵云澜的眼睛,全部给了沈巍。

 

对手戏不剩几场,过一次少一次。白宇擦着手上沾染的血浆,蓦地抬头盯住同样带着伤妆的朱一龙,他偏了偏头,眼里还有刚才没下去的泪,笑得格外像赵云澜,“龙哥,你猜我现在出没出戏?”

 

朱一龙低下头去,笑得很是温柔,再抬起头时,眉目间似乎都蒙上了一层凄楚的雾,眼底的深情却浓得似是无法化开。

 

他慢慢地,一字一句地反问——

 

“你看我呢?”

 

白宇擅长忍耐。他忍过了白天漫长的拍摄,忍到他们终于收工,忍到再没人会打扰,忍到他伸手去敲朱一龙的房门。

 

朱一龙站在门内,什么也没问,像是早就知道他会来一样,侧身给他让开一条进来的路。

 

白宇甩上门,一只手几乎是掐着朱一龙的脖子把他抵在墙上,嘴唇撞在一起,像是撕咬,像是发泄,这三个月以来的四目相对,肢体触碰,隐忍和不甘,几乎要全部揉进这个吻里。

 

朱一龙闭着眼睛,双手捏着白宇的衣领,从眼角溢出一滴泪来。

 

白宇把朱一龙扣得严谨的纽扣解开,往下亲吻柔软的脖颈,去舔朱一龙脖子上那颗小小的痣,他反反复复地问,“龙哥,你出戏了,出戏了对吧?”

 

可他没有等来朱一龙的回答,甚至没有点头,朱一龙只是伸出手臂,缓慢地抱住他,声音发颤地喊了他的名字。

 

“白宇。”

 

他似是在哭。

 

“你还记得你想要什么吗?”

 

白宇所有的动作都停住了。

 

他们曾在片场角落,交换过小小的梦想。

 

—那你呢?你红了之后想要什么?”

 

—想演更多戏吧,当个好演员。

 

—嗯。我也是。

 

白宇放开朱一龙,赤红着眼睛望着他,显得茫然无助。

 

他一下子懂得了朱一龙在说什么。

 

那条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他们注定要舍弃一些东西,孤身前行。

 

 

10.

 

白宇杀青的时候,朱一龙抱着花送给他。

 

他们在大家面前笑笑闹闹,并无异样。

 

等周围的人散去一些,朱一龙的笑容才慢慢消失,露出一点疲态来。

 

白宇望着他,有些无措,“龙哥……”

 

“白宇。”朱一龙盯着他,眼神坚定,“你要好好演戏,这就够了。”

 

白宇抬手揉了揉眼睛,小声问,“还是朋友吗?”

 

朱一龙点头,“当然。”

 

白宇抱着那盒沉甸甸的花,有点迈不开步子,他垂着头,觉得还有话想说,“龙哥,我……”

 

“白宇。”

 

朱一龙笑了笑,那笑容像夏日的风,像摇曳的烛火,悄然给闷热沉寂的空气注入了活力,又带来了光,周遭的一切都生动起来。

 

白宇蓦然截住话头,移开了目光。

 

夏季的热风卷起又散去,周遭的嘈杂热闹被吹得轰然作响又不甚分明,他们没有看对方,却又像是注视了良久。

 

朱一龙郑重其事地说,“我也觉得,你一定会红。”

 

白宇有一瞬间想哭,他背过身去,没让眼泪掉下来。

 

 

11.

 

他们真的火了。

 

他们还是朋友。

 

白宇一边跟朱一龙用表情包斗嘴一边跑各种通告,拜镇魂所赐,他们同框的机会并不少,每见一次朱一龙,白宇那颗本来已经快要平静的心便会翻涌一次,他问自己,为什么不可以?

 

那么多人看着,那么多人为他们的友谊欢呼,那么多人觉得他们戏里戏外都并不只是兄弟情,那么多人,并不觉得这会阻挡他们的成名之路。

 

那他为什么不可以?

 

他明白这些想法有多自欺欺人,可他就是控制不住。

 

很多时候他们垂下的胳膊挨着,随时可以交缠在一起。那点隐隐的触碰像是隔靴搔痒,但牵手的念头只能是触不到的欲望,解不了的毒。

 

越是克制,越是思之如狂。

 

快本录制结束之后,白宇和朱一龙并排坐在保姆车的最后排,他们挨得很近,白宇几乎要靠在朱一龙身上,他凑在朱一龙耳边,低声说,“哥哥,跟你说个秘密吧。”

 

他半撒娇地叫他哥哥,期望朱一龙可以看他一眼。可朱一龙只是嗯了一声,示意他在听。

 

白宇半靠在他肩膀上,脸上挂着笑,旁人看来,就像是他们在说什么好笑的事一样。白宇的声音并不热烈,仿佛在讲一个别人的故事,“其实我很久以前遇到过一个人,很快就分开了,我都没想过我们能再见面,可他好像不记得我。”

 

白宇盯着朱一龙,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那排长长的睫毛眨动,眼底泛着微光,他说:“我喜欢他,特别喜欢。你说,要是当时我可以跟他多聊一会儿,保持联系,我是不是还有希望?”

 

朱一龙的喉结上下滚动一下,好半天,他才哑着嗓子回答,“不知道。”

 

他说不知道的时候,声音总是诚恳。

 

朱一龙突然回过头,垂眼看着他。

 

白宇不由自主地凑近了一点,只是一点,将碰未碰,呼吸滚滚,纠缠不清。

 

朱一龙说,“没发生的事,就不要再想了。”

 

他们或许有无限可能,可阴差阳错的,已经变成现在这样,假如当初那种事,谁知道呢。

 

“确实。”

 

白宇终于死心,不再问什么。

 

有些意识清明起来,于是那暧昧的距离拉远了,再也没有愈合的可能。

 

重逢那刻起,那隐秘的感情就窥得天光,不受控制地生长起来。

 

可事到如今,就只能到此为止了。

 

 

12.

 

白宇从来没有问过朱一龙是否甘心,答案不那么重要,毕竟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

 

他像是想通了一般,不再死咬着那份感情不松口,他终于可以平淡以对,工作中遇到朱一龙,相视一笑,依然是朋友。

 

却有一个问题,他始终想问问朱一龙,他到底还记不记得自己?

 

好像故事到了最后,他却纠结起那个开头。

 

但他一直没机会问出口。

 

直到镇魂播完的前一天,白宇突然接到了朱一龙打过来的视频电话。

 

他等了几秒才接通,照常乐呵呵地打招呼,“龙哥,好久不见啊。”

 

朱一龙却没有回应他的热烈,气氛有一些冷场。

 

白宇尴尬地笑了两声,不明白朱一龙这是要做什么。

 

然后他听见朱一龙说,“我也跟你分享个秘密吧。”

 

“有时候接采访,他们会让我说土味情话,说了那么多,我就记住了一个。”

 

白宇只觉得露出笑容都极其吃力,他问,“龙哥还会说这个呢?”

 

朱一龙说,“那个我最拿手,最喜欢,你想不想听?”

 

他低着头酝酿了一下,才对着白宇,问,“你带火了吗?”

 

白宇却突然像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回忆电光火石,他看见当年的自己问,兄弟,你带火了吗?

 

他几乎下意识地顺着记忆中的画面摸了摸衣服口袋,然后摇头,说,没带。

 

朱一龙有些羞涩地笑了笑,“那你是用什么点燃我的心的?”

 

白宇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朱一龙记得。

 

时过境迁的匆匆一面,不仅是在他一个人心上扎根。

 

可朱一龙从来没提过,他连一点希望都没给过自己,他更早地看清结局,更早地放了手。白宇想到,可能那些他们相处的日子里,朱一龙用了更大的力气来维持他的波澜不惊。

 

而且朱一龙果然是他们之中更成熟的那个,白宇是个喜欢便会说要的孩子,朱一龙却仗着那两年时光,先成为了个懂得克制的大人。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白宇不得不明白的道理,倒是朱一龙早就学会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这个?”朱一龙还在笑,那小小的屏幕将他的笑容很好地投递到白宇的眼睛里,可白宇一点都看不下去,他只觉得满眼酸涩。

 

朱一龙顿了顿,用一种更加轻柔的声音说,“因为我曾经也遇到过一个人,他就是用这个做开场白来问我的,可那个时候还没有这种套路。”

 

那边的光线不是很好,白宇看见一片昏暗中朱一龙的眼睛格外亮,不知道是水光,还是手机屏幕的亮光。

 

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几乎连手机都握不住,只能听着朱一龙慢慢地讲。

 

“我在想,你当年搭讪,为什么没有下半句。”

 

“现在我跟那么多人都可以说下半句,就是不能单独对你说。”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但画面还在,白宇似乎能透过听筒,听见朱一龙的呼吸声。

 

他想说龙哥你知不知道我多喜欢你,我一点也不想放弃。

 

他想说龙哥我说错了,你再问一次我红了之后想要什么,我想要你啊。

 

可他知道朱一龙想听的不是这些。

 

而他能做到的,也未必是这些。

 

这个电话是朱一龙最后的温柔了,他打来告别,不留遗憾,也不留念想,自此之后,就真的不做他想了。

 

于是白宇逼自己露出一个笑容,语气轻快地说,“原来龙哥记性挺好的,我还一直以为你忘了。”

 

朱一龙也笑了一声,他摇摇头,说,“再见,白宇。再见。”

 

白宇也哈哈哈笑着说,“再见啊龙哥。”

 

他假装没有看见朱一龙红着的眼眶,也假装朱一龙看不出自己的笑容有多假。

 

他们假装自己不难过,假装不知道对方难过,就好像真的不会难过了一样。

 

 

13.

 

挂了电话,白宇打开微博,他记得今天镇魂官微有直播。

 

他盯着屏幕,十分认真,可是视线却模糊得看不清字。

                                         

他在直播下面评论,带头唱时间飞行,还一口一个龙哥。

 

他在超话里翻粉丝的牌子,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回了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只想给大家看,给朱一龙看――白宇那么开心,你可千万不要哭了。

 

这场狂欢终有落幕,可没人知道,他们告别的是什么。

 

End

 

写这篇之前看到过一句话——是谁说过的,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可没人告诉他们,带上了爱,之后会怎么样。

这句话把我戳了个对穿,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标签: 白朱 宇龙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8)
热度(1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