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查无此人

【宇龙/白朱】 你瞒我瞒 (番外/一发完)

*无营养无逻辑的一点后续

*关键词:见家长

朱一龙瘫在床上,回想着过去24小时里发生的事——觉得自己大概是个废A了。

 

谁能想到,他这一辈子头一回发情期都跟一个Alpha上了床,上床就算了,他还……

 

朱一龙捶了捶自己的腰,悲从中来地想到,身为一个Alpha他承受的未免太多了。

 

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已经散去,可他灵敏的鼻子难免能嗅到一些欢爱后的气息,那些疯狂的画面接踵而至,在脑子里跟放电影一样一遍一遍地过,让他恨不得能把自己的海马体抓出来打个结,最好就此失忆,什么都不记得。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白宇趿着拖鞋哒哒哒地走进卧室,整个人神清气爽像清晨的太阳,他扑到床上,欢欢喜喜地从朱一龙嘴上讨了个早安吻,“哥哥快起床,我送完你再去支队。”

 

朱一龙木然地让他亲了一下,连脸红都不会了,裹着被子转过身,只给白宇留了个圆滚滚的被子卷。

 

白宇盯着那个难得翘了几根呆毛的后脑勺,一时反应不及,愣愣地问了句:“还是龙哥你身体……要请假?”

 

朱一龙额头上爆起一根青筋。

 

身后的人扒拉了两下他的被子,见他还是不动,声音一时间竟然有些委屈,“哥哥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我知道我没有味道,不好闻,还是个Alpha,你要是不想要我了,我……”

 

说得跟真的似的。朱一龙心知他绝对是在演戏,可还是被他弃妇般的语气说得又想笑又心软了两分,无奈地转过去,“你怎么样?”

 

见他终于肯跟自己说话,白宇瞬间眉开眼笑,倒在床上抱住那个被子精,“我就一直烦你,反正你甩不掉。”

 

朱一龙被被子和这人的怀抱一起裹得快要背过气去,“你一个警察,怎么有时候说话跟流氓一样。”

 

“嗯?”白宇松开手臂,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我流不流氓,哥哥应该最清楚啊。”

 

朱一龙低头看了眼自己光裸着的上半身,其上泛滥的吻痕和牙印让他的青筋重新刷起了存在感,愤愤地将整床被子全部盖在了白宇头上。

 

他嫌弃地把自己已经皱皱巴巴的衣服套在身上,傲然地下了床。

 

“我自己去学校。”

 

等朱一龙彻底走出卧室,白宇才嗅着被子里残留的奶香味,放肆地笑得合不拢嘴。

 

朱一龙郁闷地走进洗手间,才清晰地意识到这是白宇家,洗漱台上并没有自己的牙刷和毛巾,这无疑又让他想起了这个荒唐的发情期,当下恨不得把水龙头当成白宇的脑袋给拧了。

 

“在生气呀?”

 

白宇欠揍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朱一龙转头瞪他,却看见被白宇递到面前的崭新的牙刷、水杯和毛巾——瞬间就被安抚了。

 

他接过那些东西,一言不发地挤上牙膏,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好哄了些。

 

白宇靠在门边,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刷牙,脸上的笑一直没下去过。

 

笑得朱一龙从镜子里瞪他,满嘴泡沫地含糊发问,“你还不走?”

 

“这可是我家。”白宇没个正行,又在朱一龙送过来一个白眼之前讨好地露出个无辜的表情,“说了送你去学校,这里不好打车,我怕你迟到。”

 

不出所料的,朱一龙又一次偃旗息鼓。他吐掉嘴里的泡沫,不明白为什么每次白宇都能在招惹完他之后全身而退,还乐此不疲的,看来果然还是自己的问题——他不愿意承认每次白宇软下声音来哄他,他就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哥哥。”才安静了没几秒白宇就又开口,这回他没再嬉皮笑脸的,而是有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朱一龙的脸色,“其实那次相亲,我骗了你。”

 

朱一龙诧异地看他一眼。

 

白宇十分积极主动地交代:“本来我妈给我安排的是个女孩儿,但是我进去之后一眼就看见你了,然后……我就故意装作认错了人。”

 

说完他提心吊胆地看着朱一龙,等待着发落。

 

可朱一龙只是面不改色地漱完口,然后看向他,平静地说,“哦。”

 

白宇有些愣,“就这样?”

 

朱一龙眨眨眼,“不然呢?”

 

“就算你不计较我骗了你的事。”白宇觉得一口气憋在胸口出不来,“那那那那听到我对你一见钟情,你就这么冷静啊?”

 

朱一龙被他幼稚的计较逗得差点笑出来。

 

“第一,”他伸出一根手指,好脾气地解释道,“那次在咖啡厅,其实我已经跟相亲对象见完面了,所以我也算骗了你。”

 

“第二,”他那根手指慢慢戳到恋人的胸口上,“你不觉得从一可以得出的结论是,我对你也一见钟情吗?”

 

空气一阵安静。

 

朱一龙歪了歪头,不明白白宇在想什么。

 

“哥哥。”白宇眼神幽暗地盯着他,“你知不知道你这么说话的时候,有多性感?”

 

朱一龙眉头一皱,第一反应就是收回手,却被长手长脚的白宇一把搂进怀里,这粘人的家伙在他耳边撒娇,“性感得我又要发情了。”

 

听出这不过是句甜蜜的玩笑话,朱一龙放松了戒备,无奈地抬起手在熊抱着自己的人身上安抚般地拍了拍。

 

男朋友太热情了也很苦恼。

 

生活不易啊。

 

朱一龙轻轻叹了口气。

 

 

 

“所以,”彭冠英冷静地把酒杯放下,终于把目光从吧台漂亮小姐姐的身上移到了谈恋爱之后难得和自己单独来酒吧坐坐的好友身上,“你在跟一个Alpha谈恋爱。”

 

朱一龙点点头,跟一周前说白宇是个Beta时的笃定如出一辙,“百分之百,纯正的Alpha。”

 

看起来一声不响的人倒是惯会给他惊喜的,彭冠英被这个重磅消息冲击得有点恍惚,“那之前你为什么说他是Beta?”

 

朱一龙陷入回忆,在昏暗的灯光里不自觉地笑了笑,“啊,这是个误会。”

 

连朱一龙自己都觉得他和白宇的事情有些玄幻,说出去别人可能不信,他们是在相亲场上彼此装傻地捡漏才捞到了这么个对象,以至于他们之间的最大乌龙是到了床上才解开——不过好在这场你瞒我瞒的戏码有了个欢喜结局。

 

就像白宇在知道他嗅觉灵敏之后说的:“真的?你觉得别人不好闻?那是不是说明我才是最适合哥哥的人哪?”

 

他说你脸真的很厚,可心下却不得不承认,或许冥冥中有些事已经注定,他这个对所有味道挑剔的鼻子,就是为了遇见这个在别人世界里平淡无奇的人,只有他一个人闻得见这个人其实多美好。

 

朱一龙选择性地把整件事不用打马赛克的那部分说完,他这边还兀自沉浸在这种命中注定式的浪漫里,那边了解完来龙去脉的彭冠英已经回过了神,他看着这个显然已经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好友,一针见血地问,“那你又是怎么知道他是Alpha的?”

 

本来是个再普通不过的问题,彭冠英却看见朱一龙双手不自在地在裤腿上搓了搓,一言不发。

 

他心里咯噔一声,突然窥破那含羞带臊的表情意味着什么。

 

下一秒,整个酒吧都听见了一声石破天惊的粗口。

 

“操,朱一龙你不是吧?!”

 

当天晚上,彭冠英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凌乱中,心情无比复杂,非要形容,就是发现自家白菜被猪拱了却无可奈何的心酸,他就不明白了,好好的一个Alpha,怎么说O就O了呢。

 

肯定是被爱情骗子骗了色。

 

彭冠英得出结论,并且越看朱一龙越像误入狼口的小白兔。

 

白宇就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赶到了酒吧想认识一下朱一龙所谓的最好的朋友,结果他看见自家亲爱的恋人之后一声哥哥还没喊出来,就被彭冠英用挑剔的眼神打量得莫名其妙。

 

他不明所以地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白宇。”

 

彭冠英从他的头发丝一路挑剔到鞋后跟,不屑地从鼻孔哼了一声,一副娘家人的气派,“哦,有房吗?”

 

 

 

动身去见白宇妈妈的时候,朱一龙有点紧张,尽管他一直强调说自己很放松。

 

白宇看着他一紧张就乱搓的手,善良地看破不说破,“那,我们可以出门了吧?”

 

朱一龙双手握拳地在镜子面前看了几秒,皱了皱眉,“你说我穿衬衫会不会显得不正式?要不我还是换西装吧。”

 

说着他就要去开衣柜,被白宇哭笑不得地拉住,从没看过自己爱人这么慌张的白宇又是心疼又是欢喜,“现在外边至少有35摄氏度,穿西装像什么话?”

 

朱一龙跟他对视了一会儿,终于丧气地垂下头,“我……我怕。”

 

“怕什么。”白宇捧着他的脸,用力一捏,“我妈早就嚷着要见你,他说我要再不把你领回家就不认我这个儿子。”

 

朱一龙依旧恹恹的,“信你的鬼话。”

 

白宇没忍住凑过去在那张嘴上亲了亲,“不骗你。而且我妈特随和,肯定不会为难你,不像你那个哥们儿——”

 

想起那天晚上在酒吧的场景,白宇就忍不住语气幽怨,“搞得跟他找儿媳妇儿一样。”

 

朱一龙终于没忍住笑出来,一拳擂在白宇身上,“你俩,幼稚死了。”

 

白宇装模作样地使了几秒钟的脸色,直到朱一龙主动过来攥住他的手,“走吧。”

 

幼稚归幼稚。

 

可也是他勇气的源泉啊。

 

他握着白宇的手,觉得没什么不敢面对的。

 

 

见家长的环节格外顺利,从一见面白妈妈就表现出对朱一龙的绝对好感,又是削苹果又是倒饮料的,热情得让朱一龙有些招架不住,也总算明白了白宇的性格到底出自何处。

 

白宇看着那一副母慈子孝的场景忍不住牙酸,“妈,到底谁是你儿子?”

 

白妈妈转过脸,笑容刷地消失,“你幼不幼稚。”

 

朱一龙没忍住,噗地一声笑出来。

 

亲妈和亲恋人这么快就统一战线,白宇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觉自己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好过。

 

一顿饭下来,白宇妈妈对朱一龙更是喜欢得不行,她拉着朱一龙的手,表情有些一言难尽,“龙龙啊,你老实说,你怎么就……怎么就能看上我家白宇呢?”

 

朱一龙被这个问题问一愣,心想不对啊,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白妈妈满脸慈祥和怜爱,“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可也不能委屈了自己啊。”

 

白宇在一旁满脸问号,“妈???”

 

朱一龙看他一眼,笑得格外好看。

 

“他啊。”他一字一字地慢慢说,“确实傻了点。”

 

 

 

 

“可谁让我喜欢呢。”

 

所有那些误会,巧合,那些缺点,优点,前行路上的坎坷和艰辛,到头来都敌不过一句,谁让我喜欢呢。

 

End

————————

好啦,这个沙雕甜饼彻底完结,给所有愿意看的小天使比心心。

你们不要点关注啊我这个人坑品不好,说不定哪天就匿了(慌得一批)

 
标签: 宇龙 白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3)
热度(17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