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查无此人

【宇龙/白朱】 私人恩怨 (11)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拳场老板AU

*非典型先婚后爱,典型无脑狗血OOC

>>>

气氛有短暂的缓和,白宇看着朱一龙,想听他会说出什么。

朱一龙却皱起眉,有些痛苦地按了按嘴唇,“疼。”

确实破皮了,白宇没控制好力道,牙齿撞了上去,有点点血迹渗出来。他拂开朱一龙的手,指尖在伤口上摩挲着,“你退步了啊,以前受那么多伤也没见你喊过疼。”

朱一龙偏头躲开他的动作,“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那些伤不是你弄的。”

越亲近的人带来的伤害会越深,亲近之人一句怨怼可能比旁人往身上捅刀更能让人崩溃,这道理放在哪里都适用,可白宇没想到朱一龙会把它用在自己身上,他错愕地愣在原地,好半天都说不出话,心里翻涌的全是不甘。

他发现自己还是没法释怀,明明被不公平对待的是他,为什么到头来朱一龙更像是那个无辜的人,他指了指自己的心脏,终于想出反驳的话,“照你这个逻辑,你瞒我这么多年,我是不是已经疼得死去活来好几次回了?”

话里带的刺尖锐地扎向朱一龙,他猛地扭头盯着白宇,嘴唇抿得死紧,接着推开白宇往外走,低声说了句我饿了。

“你要往哪走?”白宇忍不住加重了语气,“这里就是厨房,你饿了难道要去厕所吗?”

朱一龙身形一顿,却没有转头,一把抓起茶几上的钥匙,“厨房没东西,我下楼买。”

“所以你准备逃避到什么时候?”白宇追出去,成功将朱一龙堵在门口,“每次提到当年的事你就不说话,你准备这辈子都不好好跟我讲一讲到底是为什么吗?”

“我说过了。”朱一龙低着头,“我打黑拳,被……”

“我不想听这个。”白宇打断他,“我想听你解释。”

朱一龙抬起头,眼里闪过一丝茫然,“这就是解释。”

“不是。”白宇知道自己听起来有点无理取闹,可他很清醒,从朱一龙轻描淡写地解释离开的原因之后所有问题的症结所在就变了,“我想听你解释为什么,明明服个软就可以让我原谅的事,你要瞒我这么久。”

握着钥匙的手骤然攥紧,金属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朱一龙后退一步,目光变得戒备又抗拒,“你想说什么?”

“既然你爱我,”白宇跟着上前一步,将他锁死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我们重新遇到之后你有那么多时间可以解释,你为什么一个字都不提?”

他想问既然你爱我,为什么不来问我要回那份感情,而是任由误会蹉跎,直到又一个误会将他们拉近,被迫去面对从前的隔阂。

他望着面前的人,生气又困惑,“朱一龙,你到底在想什么?”

朱一龙和他对视半晌,目光终于软化下来,他的神情看起来柔软又疲惫,“小白,我真的饿了。”

这代表着他已经让步,但还是不想说,白宇咬了咬牙,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对这样的注视完全束手无策,他又一次在对峙中败下阵来,侧身让开一条路。

“快去快回,我帮你烧水。”

白宇无力地看着朱一龙从自己面前走过,心里知道这次对话又将告一段落,等到朱一龙再回来,他们又会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房间里的大象一直都在,可他们为了相安无事选择装傻。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他们不再对爱视若无睹。






朱一龙往锅里的泡面中打了一个鸡蛋,蛋液很快凝结,周边泛起细碎的蛋花。

白宇在一边看着,抽动鼻子吸了几口香气,启开一罐可乐慢悠悠地喝了一口,忍不住感叹,“以前你不准我吃方便面,可乐也没得喝。”

跟他所想的一样,他们仿佛被按了重置键一样开启了新的故事线,十分钟前的剖白对话被彻底抛弃,生活给人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剧情,然而要不要改写似乎全靠各人意志,他们都不用商量就达成默契,将不太轻松愉悦的前段直接跳过。

白宇不知道这种虚假太平能维持多久,但他知道他的耐心并不会包容这种状况太长时间,很快他就会陷入明知有问题却不去解决的焦躁中,然后使出各种手段逼朱一龙张口,可眼下他没那么着急,刚刚取得的一点成果足以安抚他——朱一龙爱他,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

“嗯。”朱一龙眼皮都没抬,“所以这面没你的份。”

“什么?”白宇一愣,“可你煮了两包。”

“我吃得下。”朱一龙看他一眼,又劈手把可乐夺了过来,一口气灌下大半,“这是我的晚饭,不是你的,你要是饿了,自己点外卖吧。”

“不是,你这也太绝情了吧。”白宇没想到朱一龙也会有这么流氓的时候,“度蜜月你就让我吃外卖?”

“我还吃泡面呢。”朱一龙舔了舔嘴边沾着的的碳酸饮料,麻利地将锅里的面挑到碗里,香气立马散得更开,“待遇还不如你。”

白宇又消声了,他盯着被朱一龙舔得亮晶晶的嘴唇出神,朱一龙的唇色很浅,是多少女生也羡慕不来的淡粉色,所以显得那上面的咬痕更加明显,恰到好处的缺憾比完美无瑕更让人着迷,比如维纳斯的断臂,又比如朱一龙嘴唇上的疤痕。

这个人永远不会丧失对他的吸引力,他喃喃开口,“我吃点别的也行。”

朱一龙转头正好对上白宇的眼神,那眼里的企图太过明显,他又舔了舔嘴唇,然后定住不动了。

白宇微微垂下头靠近。

距离一点点缩短,两个人呼吸开始混在一起的时候,朱一龙又端起可乐,若无其事地扭头抿了一口,冲着白宇悠然地挑眉,“那你点吧。”

这绝对是故意的。

白宇咬牙切齿地看着朱一龙吹了一口泡面的热气,突然想到了报复回去的方法,他哼了一声,掏出手机,“行,我找一家最近的火锅店。”

朱一龙端着碗往外走,轻蔑地瞥他一眼,“你认路吗。”

“别太小看我了。”白宇还真的就开始搜索起附近的火锅店来,“我怎么说也是在这里长大的。”

他想了想刚才完全陌生的街道,觉得不能把话说得太满,又找补道,“打个车就行。”

朱一龙都坐在沙发上往嘴里送了一口面了,听了这话又停下动作,他看了眼碗里卖相一般的的泡面,又看了一眼白宇,忍不住问,“那什么,搜到了吗,最近的火锅店离这儿多远?”

白宇颇为玩味地笑了一声,“你不是已经在吃晚饭了吗,问这个干嘛?”

“……”朱一龙看了眼时间,又把碗往白宇的方向推了推,“时间还早,你先垫垫肚子,我们晚点再去吃火锅。”

那副生怕错过的样子简直让白宇哭笑不得,“我现在觉得你刚才说的话都是假的,你明明就更爱火锅。”

朱一龙眼皮都没抬,“那能比吗。”

白宇折回厨房找了双筷子,毫不客气地挨着朱一龙坐下,将唯一的一个鸡蛋挑进嘴里,“你还跟我结什么婚啊,娶个火锅得了呗。”

“你也太没自信了。”朱一龙咬着筷子,视线幽幽地转向他,“我说的是火锅没法跟你比。”

“……”白宇张着嘴,咬了一口的鸡蛋掉回碗里,汤汁溅得到处都是,朱一龙躲闪不及,有几滴直接飞到了他脸上。

青筋在额角蹦了蹦,筷子啪地被拍在桌子上,他忍耐地闭上眼睛,竭力保持镇定地咬牙切齿,“你想干嘛。”

“没什么。”白宇镇定自若地回答,“就是想亲你。”

“什么?”

朱一龙惊讶地睁开眼,正好白宇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颊,那些汤汁被柔软的嘴唇带走,恰似往他心口吹了一阵春风,温暖柔和。

“哥哥,下次多说说情话。”白宇眼睛闪闪,神态宛如初遇时十八岁的少年,“我爱听。”





火锅店是他们曾经光顾过的火锅店,这么多年过去装潢变了很多,菜价涨了不少,可位置没变,名字没变,所以找到这里并不费劲。

朱一龙当机立断点了鸳鸯锅,白宇也不跟他争,甚至连菜单都不看,所有菜都交给朱一龙来点。其实他对火锅从来没有执念,让他选他可能更喜欢吃面,他从前表现出来的对火锅的狂热,与其说是喜欢吃火锅,不如说是喜欢看朱一龙为了一口火锅表现出来的种种有趣反应。

朱一龙从来都表现得比他成熟,不管是在拳击台上还是在生活中,朱一龙永远是更沉稳的那一个,所以白宇很少见他直白地表达想要什么,唯独为了这口爱好,他能够明白准确地说“我要红汤特辣”,还能跟白宇就“火锅到底哪里好吃”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学术讨论。白宇看出一点,总是故意跟他在这方面唱反调,引得朱一龙跟他斗嘴,那大概是他最孩子心性的时刻。

可现在朱一龙也不见得会跟他争辩,所以他也就懒得做戏,倒是朱一龙诧异于他的顺从,“你不加点菜?”

“那不用。”白宇摊了摊手,“论吃火锅还是龙哥有经验,到时候我喜欢吃啥直接从你碗里抢就行,点多了浪费。”

朱一龙看起来想直接把他的头按进锅里。

泾渭分明的两色汤锅在他们面前泛起细小的气泡,白宇拿起筷子,轻巧地在清汤锅的边沿上敲了敲,“而且我真没你想的那么弱,这清汤锅涮出来的东西压根儿就不好吃,你没必要浪费一半,下次就按红汤特辣点行不行?”

“你刚才怎么不说。”朱一龙嘀咕一句,“你要是吃得胃疼了还不是我照顾你,算了吧,我晚上还想睡个好觉。”

白宇眉头一扬,觉得有些好笑,“友情提示你啊龙哥,那房子里可就一张床,这度蜜月呢,你凭什么觉得我会让你睡个好觉?”

显然没想到这一茬的朱一龙被噎了个结结实实,他磨着后槽牙,皮笑肉不笑地回答,“你怕是忘了,沙发上也能睡人。”

“确实啊,你不提醒我还真忘了。”白宇轻佻地吹了个口哨,“既然龙哥想在沙发上过洞房花烛夜,也行,没想到你看着一本正经的,脑子里花样还不少。”

锅已经滚了,朱一龙按头的的手蠢蠢欲动,“洞你个头,你能不能别胡说八道。”

“我倒是想跟你聊正经的。”白宇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也要你开口啊。”

朱一龙看着他,心里闪过一丝愧疚,不过很快他就不再看那双眼睛,利落地把手边的麻辣牛肉下进了锅里,“那就正经吃火锅。”

“这才多久啊。”白宇叹了口气,“火锅又取代我的地位了。”

“结婚证上写的是白宇又不是火锅。”朱一龙嗤笑,“你哪里来的危机感。”

“那个东西根本就形式大于内容。”白宇不屑地撇嘴,吹散面前的滚滚热气,“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

朱一龙气定神闲地把牛肉捞进碗里,缓缓抬眼看他,“那形式上……我也不是跟火锅睡啊。”

今天第二次,白宇被朱一龙的言论惊得失语,他忍不住伸手在朱一龙面前用力晃了晃,“你真是我龙哥?还不会是有人假扮的吧。”

“走开。”朱一龙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耳朵尖尖有点泛红,他低下头吃了一口牛肉,含糊不清地说,“你不是说爱听吗。”

“我以前也说爱听。”白宇莫名替从前的自己委屈,“你怎么不多说几次。”

这回朱一龙的耳朵全红了,白宇这个时候的不依不饶简直就像在笑话他,他有些气急败坏,“人就不能进步吗!”

白宇被凶得一愣,下意识往后缩了缩,正准备道歉就看见朱一龙埋头往嘴里塞东西,又没忍住笑了,“那我龙哥进步确实快,厉害厉害。”

“闭嘴!”

朱一龙瞪他一眼,恶狠狠地往他碗里夹了一个辣椒。






回去的时候他们没有坐车,火锅店距离他们住的地方不算太远,所以干脆走回去,就当作是饭后散步。

朱一龙吃得有点撑,走得格外慢,时不时扶着腰,看着很难受的样子。

白宇实在忍不住笑他,“我还是扶着你吧,免得待会儿有人说我渣男。”

朱一龙被他掺了手臂,一时没反应过来,“关你什么事?”

“你说你怀孕都这么辛苦了,我这个当老公的还在旁边干看着。”白宇努力憋着笑,“不被人骂死才怪呢。”

朱一龙一脚踹在白宇的小腿上,手上用力把人推出去老远,“你想打架吗?”

“不敢不敢。”白宇不以为意地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笑得很是欠揍,“从来都是龙哥的手下败将,何况现在你身体不方便,我更不能和你动手了。”

朱一龙作势又要揍他,他一拔腿跑出去老远,哈哈哈的大笑声飘了一路,引得路人侧目。

朱一龙又忍不住被逗笑了,他看着白宇一脸灿烂,觉得那个阳光少年从没远去,一直在那副躯体里,等待着某个时机重新出现。

他给予白宇伤痕,白宇仍然留给他最柔软的一面。

笑着笑着眼睛又变得酸涩,他捂住眼睛,故意大声说,“别幼稚了,你好丢人啊。”

白宇便一阵风似地又跑回来,抓着他的胳膊把他往前拉着跑,“那就一起丢人。”

朱一龙庆幸白宇没有回头看自己,这样他还可以让声音保持着嫌弃,而不用费心解释脸上湿漉漉的泪水,他用力蹭了蹭眼睛,怒道,“你有没有常识啊,刚吃饱能这么剧烈运动吗!”

回答他的是白宇的笑声,“没想到龙哥还挺养生啊。”

朱一龙被拽着跑过一个街角,到了他们白天看到过的喷泉广场,喷泉已经开始了,白色水柱喷起又落下,汇聚成茫茫幕布,周围有不少出来纳凉的老人小孩和夫妻,声音嘈杂又和谐。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角落充满欢声笑语,世间百态在这里只剩下一个主题——爱。

白宇抓在朱一龙胳膊上的手往下握住他的指尖,像是一种小心翼翼的试探,朱一龙看他一眼,撑开五指将他的手掌握进手心。

于是他们也融入到这个夏日以爱为名的夜景中,他们像兄弟,像伙伴,也像一对爱侣。

“哥哥。”白宇微微笑着,“你可以重新给我戴一次戒指吗?”

tbc

快完了

 
标签: 宇龙 白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8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 | Powered by LOFTER